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出差緬甸,遇上昂山素姬...(一)

各位!往緬甸出差是真的,拔!...遇上昂山素姬卻只是戲言...Wakaka...!
(在緬甸,就連半張姬姐的海報也未見過呀!...)

緬甸 ~ 從步出仰光機場一刻,我就感覺到其落後的一面...。這不因其機場的簡陋,而是接機者竟可在入境大堂內收集我們的証件,然後不用排隊及檢查地帶我們走特別通道...。說真!這份虛榮就只有同行的上海及澳門商人朋友才會欣賞。所謂見微知著,我知道這個國家要進步仍將是路漫漫,就像我們中國一樣,只要有些人仍享有一些超然的特權,那麼!我們唯有繼續忍耐繼續等待吧!...。

我一直誤以為仰光就是緬甸的首都,但原來首都已於2005遷往內陸城市 Nay Pyi Daw( 奈比多。據聞是軍政府怕美軍從海路進入,所以捨棄近海的仰光而取深山環抱的 Naypyidaw...(緬甸遷都也關美國事?美國的影嚮力真的可想而知...。


....還是不要聽我發噏風了,看看我的所見所聞吧!


~ 仰場內一幅大型壁畫 ~
地人是什麼內容?據說是一段和蕃的歷史...*注意!有求証。



 ~ 緬甸文字 ~
第一次看到緬甸文,心裡第一個出現的中文字是...下!(既驚訝又疑惑...)


~ No Smoking 的緬甸文,大家看了感覺如何? ~

~ 緬人請我們吃午飯,我邊吃邊看著牆壁上的一張告示凡十分鐘...。


嘻!我又來了...(自作聰明囉!)...我估意思是:
向左方

但正確
(11:00
(10:00
.................................................................

...之後我學跟著估以下兩字不是“拉,就是“推


(**正確答案在博文底處。

*************************************


其實此次出差真是來去匆匆,晚上到達機場是當地深夜零晨,到達酒店是近半夜兩點拔!早上七時又要坐內陸機往  Loikaw (近泰國的內陸城市,所以早上五點又要起程!...Cheeeeee...跟大隊去看木材,雖然是人家的生意,但因拜訪海產企業安排在最後一天,所以心想總好過呆在酒店,可趁機認識食品以外的生意

~ 早往內陸機場,但遲了十五分鐘,可這次沒有特權了,只可改坐下一航班。但原來下一班機才早上九點,領隊竟說問題不大!....頂!那又必五點又起程呢!...(領隊是緬甸商人,據說他是當地納稅最高的 Top 50 之一。

~ 終於上機了,看!相當不錯吧!



~ 相信大家誤會了,我是指空姐,並非飛機

************************
看到飛機上的航空雜誌,我才知道原來 Loikaw 
就是泰、緬兩國之間的“女長頸族”聚居地...

~ 機上的航空雜誌 ~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相信大家與我一樣,看了這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心酸必定取代了那份好奇...。

****************************

由於這次並非旅遊,而開車往“女長頸族需花上數小時,所以也得放棄了...。
然而當來到木材交易場,我的確大開眼界...。

~ 未作深加工的原木材,我雖非專家,但一看木材大細,便相信有上百年的樹齡~


 ~ 一堆堆已作初加工的木材 ~


一堆放在有蓋房舍的木材,相信是較高級的花莉木 ~



大家可有興趣了解相中白色部份的內容含意?


意思是:這一堆共50條木材,長短在 8呎22吋7分至20呎8吋13分之間
(即最短與最長的尺寸,共重 12.4263公噸)

 ~大家會奇怪有些木材末端有洞嗎? ~


~ 看看以下網絡圖片,相信大家便明白了... ~




緬甸其實是一個山林之國,樹木資源豐富,但無論如何豐富,若不好好保護這些資源,相信.....。很高興聽到那領隊如是說,政府已立例管制,不容許胡亂濫伐了...。然而,當我們返回仰光,來到一個方圓數公里的大規模木材集散場時,我再不是大開眼界,而是驚訝!

甚至是目定口呆!...

..................................(待續

**答案:小弟做人求其又善忘,真的忘了,但答案保證不是拉就是推,
不是推就是拉...好肯定!

















36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覺得是公來,有事實的,因為這麼粒粗重的工作,不是乸.可以做的,哈哈。

      刪除
    2. 我知我知,唔係公就係乸,唔係乸就係公........囉!

      刪除
    3. Peace 真係好鬼聰明,一學便懂得舉一反三!....超勁!

      刪除
  2. 回覆
    1. 相信必定是緬甸大師級畫家的手筆吧!

      刪除
  3. 我有朋友剛去完緬甸,話完全唔好玩,所以我都唔諗了
    No smoking既緬甸字就似吐出既一個個煙圏
    只有極權國家既人先享受極權既待遇
    呢d國家要做到保護原始環境好難,難抵金錢誘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姐的的確看得很通,只要有利可圖,如何有效監管,這類國家真的很難的.....。

      刪除
  4. 緬甸對我而言是幾神秘,也希望到此旅遊........好啦!而家跟隨翔流仲正過跟團啦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我趕頭趕命,都係走馬看花得很的......

      刪除
  5. 喂....流兄,你都好求其啫....不是拉就是推,不是推就是拉....咁樣拉拉扯扯就想過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比您笑C..........

      刪除
    2. 我想了很久~~會不會是:進或出呢??

      刪除
  6. 昂山素姬又不是甚麼靚女,不見也罷啦,長頸族真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兄!.....我崇拜姬姐,當然非因其樣貌啦!......比您激C.....

      刪除
  7. 真難得 看到 緬甸啊! 我喜歡 那些 文字 呀, 哈 得意呀:D
    有份無緣,也許 如何學 也是 學會 幾個 而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起碼要學懂分男女廁,切不可靠估....hahaha....。

      刪除
    2. 最怕 大多 男女 不分 的人呢hahaha....

      刪除
    3. 唔係卦!...hahaha......

      刪除
  8. 不是拉就是推,也不要緊,反正不會弄壞門子或生意外。 但進洗手間,則不要教我們不是男就是女啦,拜托!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eeeeeeee...............................無言......。唉!笑到我個肚隱隱作痛.......

      刪除
  9. 大少,估唔到你對昂山素姬會崇拜!
    我覺得佢係個好自我既人,想以一己之力改變個國家,可以置丈夫兒子而不顧,咁當初根本唔應該結婚!
    依家又搏命想做總統,做總統真係咁緊要咩?!
    總之,呢個女人根本好麻鬼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姐果然另類兼與眾不同,要與女生談上一點政治真的不易,更別說要深入一點點的...。我崇拜她只出於一點,就是她勇於為理想而堅持,而且是不斷地以非暴力反抗的形式而付出...。其實在人世間,有些人的命運是不能自行決擇的,以她的家族背景,以她所接受的教育,假若要求她只做一個不問政治的女人,過一種簡單而快樂的家庭生活,而以“國家與我何干”的態度來過活,可能反而是一種苛求呢....。至於總統寶座,我相信都幾難了,要軍政府改變規則,接受一位擁有外國藉丈夫的她做總統?...無論如何,很多方面說來的確複雜,我們是局外人,很多東西看不清,而且那份感覺其實很疏離,也不懂如何肉緊地評論,但我始終為緬甸擁有一位如此女性領袖而驕傲的....。

      刪除
  10. Hi 翔流,
    I really like your job. You can travel different places around the world and see what normal tourists may not see. Do you need an assistant next time? Hehehe...
    The Americans are definitely everywhere. Just watched the film Stealth and in it a mission was to bomb the "Rebels" in Rango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Gravel!I think all my business trip is just a job, I don't think you would enjoy if you need to repeat the trip again and again.......Yes! 美國的精英們,總認為他們就是公義的化身,到處暗地行動去拯救世界.....

      刪除
  11. 超然的特權! 了不起啊! 我們想要都冇渠道...:p
    那些水蛇春咁長的圈圈CC U U UFO文字...都可以表達咁多東西?! 真係令人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Ms A!...感覺了不起?那一刻,我是真心感覺尷尬的.....其實排隊只消五至十分鐘左右,我才不想給周圍的人眼望望,被看作另類呢.....。我之後與另一同行的香港老闆交談說,其實無此必要吖!......他給我解釋是,這位領隊商人是要証明給我們知,他在官場上也是有一定地位的......(因為除我以外,所有同行的人,都是準備與這位領隊商人在仰光合作投資項目,所以明白了....:))

      刪除
    2. OOOOOO~~~ 原來是跟上了富豪團!XXXD
      不過....再看圖片....唉~~~樹木可悲..大象可憐...窮人就更.....

      刪除
    3. 窮人............會比我們更感快樂呢!.....

      刪除
  12. 那幅壁畫好精采!!看似緬甸盛世時代 , 一場重要的婚禮!!
    緬甸文字太好玩 , 好似外星人留下的密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緬甸文字的確奇特,似外星密碼?....哈!....說來也像......。

      刪除
  13. 你blog文最後一段真係好正, 完全笑c 左

    回覆刪除
  14. 長頸族對女性很不人道, 跟中國的婦女紥腳同樣殘忍。聽說長頸女人把銅環除下的話, 不了心可以導致折頸死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