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談政事,說做人...

不要說令人感覺討厭的說話...

去年日本的大阪市長橋下徹一番 “慰安婦合適論” 的確令人討厭...。其討厭處就在於他不理會受害國人民的感受,無論其立論是如何合理,甚至是一些真理又如何?但當站在受者立場來看時,您就會明白這些說話是何等的討厭,甚至是令人反感...。是的!我深信若他的母親或是家姐細妹,以至一些女性親人曾為慰安婦的話,他一定不會振振有詞地發表這番偉論...。


不要做個冷酷無情的人...

相信很多人已忘掉了有這一段歷史,就是在 1999 年的科索沃戰爭,當時中國的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被北約及美軍的 B-2 轟炸機誤炸,以至三名中國記者死亡...。我雖然是個善忘的人,但卻清楚記得在電視新聞中,有記者向當時的英國首相貝里雅提問他的看法時,他卻是滿不在乎地回應說...(大意...)“在戰爭期間,誤炸根本是經常發生的平常事...。”...其實作為一國首相,那種滿不在乎的態度,就仿如那位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在現場處理香港人質慘劇時,那種笑騎騎的臉容一樣,簡直就是想給他“兜巴星”...。其實令人感覺討厭之處,就是那份冷漠,滿不在乎的態度。就算說的是一番真理又如何?試想!若誤炸的是英國大使館,死的是三英國記者我深信貝里雅的態度一定是無比嚴肅,而且是義正嚴詞的...。


不要厚著臉,做個虛偽的人...

最近,中國外交部給安倍晉三冠以虛偽二字,我感覺真的是無比貼切...。其虛偽處就是,假若參拜靖國神社只是對為國捐軀的子民表達敬意,那麼何不在珍珠港記念日去參拜呢?...事實是他一定不敢,因為美國的反應絕對不會只是“失望” 而已...。其實政治的醜陋處,正正是背後的真正動機,總要用一些無比高尚的道德標準去包裝,但在包裝得不恰當時,還要不斷地重複其是,真是虛偽得非常醜陋...。

新歲依始分享如此題目,感覺似乎有點那個...。
周五是十九年才一遇的中西情人節,何不分享情人節晚餐呢?
兩口子,細細份又精緻的,日式食品就最好了,對嗎?

先來刺身併盤



然後配冷飲的大吟嚷


再來各式壽司,但單件好了,
因為可以您一口,我一口...




似乎感覺高調了一點嗎?那就雙件吧!



捨士多啤利而取蜜柑?因甜甜蜜蜜嘛!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亦祝願當天成婚的博友 ~ 月,
永結同心,婚姻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