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Brussels ~ 布魯塞爾...

與大多數國際城市一樣(包括香港),每當某些日子預計有大批遊客湧來,當地的酒店都定必集體起價,您根本無從選擇...。上月出差 Brussels,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住較平常貴三、四倍的酒店,但令我意外的是,原來圍繞主要景點的某些餐廳,其收費也會比平常為貴,這些餐廳原來有兩本不同價錢 Menu 的,真係古惑...。這是年年出差此城市的老外告訴我的...。

所謂預計中的重要日子,其實是指一個國際性的海產展覽 ~ Seafood Expo (The largest world's seafood show),雖然展期只是短短三天,但因為是業內最大型的國際展覽,於是乎一時間便吸引了數萬海外來客,以 Brussels 這個只有百多萬人口的城市計,想落平時“靜英英”,突然湧來一大班可開公費的顧客,不手起刀落才怪呢...。深一層,這豈不就是市場經濟嗎?一想於此,又覺他們並非古惑,甚至是有點合乎情理,突然間坦然...嘻!


Brussels ~ 布魯塞爾。歐盟的一個重要行政機關城市。地方雖小,但卻國際知名,尤其是以歐盟地區計...。不多說了,一起看看這地方吧!...


Seafood Expo 展館場外...


與展館遙遙對望的一座地標(原子球塔 ~ Atomium),其對 Brussels 的代表性,
可從最近的 G7 七國峰會 logo 設計中,便能意會得到...。


Brussels 的主要景點,Grand Place(布魯塞爾大廣場),由數座古建築包圍的一個廣場...。
~ 廣場建築的日與夜...






除那 Atomium 以外,相信那尿尿小童才是 Brussels 的真正 icon!
因為在遊客區的記念品店,街邊店鋪,都隨處此小童踪影...。



於是乎,一個既莊嚴,又隆重的小童銅像,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
最後在大廣場不遠的轉角處找到那正版地標,當時的心情簡直是朝拜呢!


豈知!一轉角.........吓!.............................噓!
做人樂觀又有期望當然好,但有時......唉!算把啦!


最後我咪同他們一樣心情,笑騎騎影番張相囉!....
其實大家都來自不同的五湖四海,但卻是同一個腦海...
腦海如是說:唉!點都好啦!山長水遠來到,點都影番張相啦!...


這個轉角沒帶來驚喜,唯有找另一個轉角啦!這個轉角看到的卻好抵C...


比利是除了朱古力(Chocolate),相信就是窩夫(Waffle)最出名了...


既然標價一蚊歐羅,又見小朋友食得咁開心,又豈能不試試呢?...




豈知付款時,才知加一層朱古力後便變為三蚊,我的同事加多兩粒士多卑利就變五蚊...。


所以大家不必問我好味否?讓我答您.....係...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
好味!

****************


廣場上擺賣的水彩畫,感覺這類藝術家總是臥虎藏龍...





我總感覺西方的小朋友特別天真可愛,是他們的父母及老師較開放及放任嗎?






問心!我是不太接受在廣場上趟臥,因為實在太骯髒又不衛生了...。您呢?

**********************************
在 Brussels 又見 Leon....!每到法國巴黎,我總有一情結就是找這一 Leon 餐廳,
是一家專賣 blue mussels 的餐廳,一鍋上的,配薯條及啤酒的套餐...。





所謂情結,就是一種不為人所明白,而自己也未必能夠明白的心結...。
各位!在您的生命中無論人、事、物的心結多嗎?您又會如何面對、看待及處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