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聖經的美言雋語....。

聖經 ~ 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認識,但亦相信,很多人像我一般,只是略懂卻不深入,更不要說能參透當中奧秘,甚至實踐聖經中的教誨如此說來,身為基督徒的我,自覺也有點慚愧...。自從引了聖經約伯記一句經文“...從前我風聞有你,如今卻親眼看見你...”作標題後,我開始回憶聖經中,其實有很多美麗言辭,與及雋永語句的我嘗試在此略作分享,但必須強調,這純粹個人喜好及感覺,絕對沒有權威性...。


***********************************
~ 極生動的語句 ~

...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路加福音 6:38

感覺無比生動的語法,相對本人的勁!超勁多地傾倒給您...
唉!都係收聲把啦!...




無比安慰的說話 ~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篇 23:2

...簡單,卻動人心肺的感覺...是的!青草地、溪水旁、既安詳又平和的畫面...。
那份美得無比的安慰,每次想起,都會打動我的心...。




發人深醒的美麗語句 ~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詩篇 19:1

何等優美的造句!我信神的創造,而且毋須爭論,只仰望諸天及穹蒼的佈局,便能說明一切...。




最發人深省的雋語 ~

...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馬太福音 7:5

人性的弱點,相信莫甚於此...。每當自省,當然會原諒自己,但!我知道我必須原諒他人...。




一針見血的雋語 ~

...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馬書 7:18

這句雋語,我本想放在前頭,但生怕大家看了我喋喋不休後,便再沒興趣看下去了,所以...。





我很少分享信仰問題,這並非出於什麼為難或恐懼,而是在信仰的歷程中,我深切體會人性的軟弱。這份體會,並不單單出於他人,也是出於自身...。何謂善良?何謂奸詐?何以我們總說要溫柔理性,但最終總是拼得你死我活?...當人愈長,閱歷愈深,您才會明白人性的軟弱是無人可以避免的,而自當然不可能例外...。縱使自我感覺良好,您也會明白當中是附有條件的,假如客觀條件失去,我還可以保證自身良好嗎?(我怕大家不明我所指,我嘗試以一簡單例子說明,例如我們不貧污,只是建基於幾種條件,一、機會及吸引度,二、機會成本),假若機會難逢,而且數字吸引,再加上機會成本很低,低至不覺會容易犯上刑責,您肯定自己不會嘗試以身犯法嗎?若您仍可肯定,那我又肯定您現在所擁有的已非常不錯,而且心存滿足,那恭喜您了。然而,問題正是我要點出的,那些“您已擁有足夠的”及“您已心存滿足”,豈不就是我所說的客觀條件嗎?

當明白人性軟弱,我開始對表白信仰立場更為謹慎,不敢輕率...。大家可明白,人的痛苦與無奈,有時是出於某種矛盾與落差...。例如在社會上的彼此勾心鬥角,各出奇謀,拼個您死我活,其實是很真實的,真實到一個地步,甚至是令人感覺合理的。所謂弱肉強食,物競天擇,這本是一種合乎真理的自然原則。然而,當上述場景是發生在教會,發生在佛堂,發生在信仰場地上時,對比信仰指導我們的應有行為或原則,您便會感覺無比的失落,甚至會令人黯然下淚
...。

相信不需要再多解說,大家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是在指責他人,亦非自責,而是道出了人性弱點。當深切認識這個先天性弱點後,我只望學懂對我不喜歡的人,會有更大的體恤。面對弱勢的人,會有更大的憐憫。在自己身處強勢時,要懂得不可咄咄逼人。而更重要的,是明白自己的渺小,時刻撫心自問,我其實算不得什麼,切不要自以為是,等等...等等...。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包容,用和平彼此聯絡,
歇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以弗所書 4:2-3

願與大家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