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舊作重溫,閱後更喜愛自己...: )


如此自憐的標題,相信大家看了可能會打顫...Wakaka!...

五月份忙了一個大Project後便去了美國渡假,(一個我經常“彈”,但又經常要去出差又
旅遊的國家,人生就是如此的矛盾...:))回港後一種“假後懶惰症”發作,面對什麼事情都是懶洋洋的,於是便學博友翻看自己在 Yahoo blog 的舊作,才發覺自己寫blog是始於2012年的六/七月間,只是三年光景而非自己心中一直以為的五年...。做人像我般的求其又不在意,真的...:(,慶幸我仍是超喜歡自己..:)。

閒話少說,當在洛杉磯停留時,我去了一家叫(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的博物館,就在展覽廳的某一個轉角,突然一副很熟悉的現代畫呈現眼前,那一刻我非常肯定地相信,作者就是我三年前在Yahoo 所分享的第二篇文章所述的 Mark Rothko。所謂什麼的人,就會有什麼的思想行為。在我來說,當下我真的很多複雜思緒湧上心頭,當然不是這畫作的技巧獨特處,(其實我一點都不懂,而且也不明白在他的整個系列中的一幅近似作品,會在2012年5月7日的一次拍賣中,以8,690萬美元(6.75億港元)成交。



~ 她若有所思地凝視著,是在回味同一齣話劇~Red嗎?...
~ ...是在思考作者對“紅與黑”的角力嗎
~ 還是像我一樣,想起聖經中“約伯”的一句話:“從前我風聞有你,如今卻親眼看見你...”

各位!恕我文筆所限,我的確沒能力很條理地去表達那些湧上心頭的複雜思緒,我只能說,當我重溫這篇舊文時,我的確感覺到“我更加......:)”

             ***** Yahoo Blog 分享於 18-07-2012 *****




週日,我看了一齣近年難得精采的話劇佳作 ~ 紅(Red

對於如何評論一齣富有藝術性,而又帶點哲學深度的劇作,在我來說的確是有點力不從心...。然而,若把當中對劇作的點滴領悟,並借助(導演的話)的部份文字以作分享,或許已足夠我們一起反思,互相共勉之...

假若~

『黑』是代表了我們內心幽暗的一面,是追求貪婪、利益、權勢、物慾、......以至到所謂的狂妄、自大、驕傲、鬼詐...

『紅』是代表了一切的正能量,是正義、慈悲、接納......或就統稱它為「真、善、美。」吧!

劇作家 Logan 有以下的一句說話:
" There's only one thing I fear in life, my friend, " he says. " One day the black will swallow the red. "
「朋友,在世間只有一件事使我擔憂,就是有一天,黑色會吞噬紅色!」

是的,生命是什麼呢?
就是我們一生『紅』與『黑』的不斷角力,
我們會窮畢生的精力,不斷糾纏在『紅』與『黑』之間,
直至我們筋疲力竭的最後一刻,我們的生命又會是什麼顏色呢?
是絢麗的橙紅嗎?
是班爛的鮮紅嗎?
還是 ~ 暗紅的,是深紅的,是紫紅的...甚至是黑紅...以至是黑色的呢?...
朋友們!『黑』可怕嗎?絕不!
因為『黑』是與生俱來的,我們根本毋須畏懼...
而重要的,是我們對『紅』仍有一份認知,
就讓我們以嚴謹的態度,追求的熱誠,
以不鬆懈,不妥協的精神,
讓『紅』去包圍『黑』,
甚至我們有足夠的『紅』,去吞噬任何所有的『黑』。
在我們
走到生命的盡頭時,回顧一生,
使我們悼然下淚的,是我們擁有比別人更多的『紅』,
而『黑』亦在不知不覺間,隱滅在我們的『紅』之中........
願與大家共勉之

Mark Rothko 1961 的一幅創作(Orange, Red, Yellow),在201257日的一次拍賣中,以8,690萬美元(6.75億港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