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my iphone's photos(六) ~ Singapore

上一篇本想來一次曬冷,把所有手機相放上網便算,豈知在整理過程中發覺自己很多感觸,並想同時分享一點感受,於是乎“口水多多”,以至“題不符實”,最後還是曬不了冷...:)

星加坡~
一個人口及地方比香港還要小的華人國家,但其知名度及成就卻不下於香港...。





有感觸之感乃源於九七年前後彼此的成就對比...。想當年香港人因懼怕九七,於是星加坡立了數千名額來吸納部份香港的精英家庭,而當年港人的平均GDP是高於星加坡頗多的...。然而因港人懼怕將來失去自由,那些配額當然是大受歡迎而且超額了...。



如此來說,自由開放的社會本應是更吸引的,而且其成就也應當高於一些極權統治的地方吧!(當年因為懼怕完全沒有了自由,所以選擇一個沒太多自由但安定的社會可能更佳,這種保險心理應該是沒有矛盾的。



手機影夜色與單反比較,肯定高下立判...:)

所謂十年河東與河西,一個根本沒有言論及示威自由的星加坡,但其社會的廉潔及守法卻高於香港,其總體的GDP更開始高於香港了...。:(

酒店旁的公園花圃

星加坡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示威的,向政府申請是當然手續了,但示威議題必須清晰,例如:“反對的士加價,那麼就要按此一議題進行示威,絕不可以“示示下一時興奮便順便罵政府,更不要說罵埋總統了...。原來示威區內會有很多便衣,若被便衣發現您罵政府或總統而非罵的士加價,那您就麻煩了...。還有更精彩的,那些示威只是屬於星加坡公民,遊客路過示威區時請別貪得意走進去一起示威,之後那些便衣是會抽查身份,若您只擁有外國護照而非公民,那麼您一定會被肯定為外國勢力,就算唔C得都肯定麻煩C了...:)


公園內的一塊枯木雕刻

我當然是熱愛香港,但內心仍有糾結的問題,究竟自由與極權之間相對於發展我們如何取捨呢?從前我肯定自由開放社會一定優於極權的,但事實又反映了並非必然...。您的感覺又如何呢?